tu
水晶的真假辨別方法

    光學鑑別:

    玻璃是不結晶的均質體,水晶是結晶的非均質體,中山區借款免留車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似明似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,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。另外,某些天然水晶如紫晶有二色性,假晶則沒有。

    內含物觀察:

以20倍珠寶放大鏡觀察:水晶內常有天然融入的氣液包含體、中山區借款免留車絮狀物、共生礦物、冰裂、層裂等瑕疵,毫無瑕疵的晶體大多有問題。玻璃表面和內部常有漩渦狀的細紋,很像將蜂蜜倒入清水里之後由於攪拌不均而產生的現象。

    另外關於氣泡的問題,有一說將含有氣泡的籠統列為玻璃,這是很不嚴謹的。首先天然水晶可能含有氣泡,是在其結晶生長過程中混入的天然氣液體,氣泡微小細密,具有水潤感,猶如石中的霧氣,而且分佈有致,如云如霧,具有美感(如包含物多到形成圖像,則為異像水晶,如白幽靈等)。劣質玻璃確實容易含有氣泡,形狀和排列多不規則,感覺突兀,缺乏渾然天成的一體感。不過,從現實的角度看,用來仿冒水晶的玻璃往往製作精良,不會這樣不上太面。

    觸摸法:

水晶都是晶體,中山區借款免留車傳熱快,玻璃為非晶質,傳熱慢。所以手握水晶會感到冰涼入心,佩帶一小會兒之後,便與體溫同步;而玻璃則有溫感。

    工藝:

    是珍貴的寶石,打磨越發精細,例如鑽石的切割,已然成為一門藝術。中山區借款免留車玻璃假寶石價格低廉,所以磨製粗糙,表面多不平滑,刻面之間的交棱不平直,孔眼不精緻——尤其是這個孔眼,玻璃質脆,孔眼處容易破裂,正好可以進行斷口觀察。

     熱導檢測:

    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,中山區借款免留車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黃色2格,當面積大時上升至黃色一格,而假水晶不上升。

    斷口鑑別:

    玻璃斷口的式樣大家都很熟悉,是光滑彎曲如貝殼的凹痕;而水晶是礦石,斷口處能夠看出石質感,中山區借款免留車而且水晶是結晶體,斷面不會出現玻璃那樣的痕跡。

    髮絲鑑定(雙折射):

    髮絲鑑定專門針對圓球狀晶體: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,輕輕轉動晶石,當轉到某一方向時出現雙影,即一根頭髮變兩根,效果清晰明顯,這是由天然水晶的晶體排列產生的雙折射現象,假晶做不到。雙影效果越明顯,說明晶體質量越好,有些雜質過多的天然水晶可能雙折不明顯,或出現髮絲扭曲、中山區借款免留車直線變斷線等現象,這樣的晶石質量就差一些。

    硬度區分:

     水晶硬度為7,玻璃通常為5.5左右,所以水晶劃刻玻璃時,水晶無痕玻璃有痕。 (捨得的話,用飾品不太明顯的部位在玻璃上試試看) 愛心提示:硬度實驗只針對水晶族的寶石,不要拿這個方法去鑑定非水晶族的寶貝,像蜜臘、珊瑚、硨磲、珍珠之類的有機寶石、中山區借款免留車或翡翠等玉石科的東東。另外從寶石學的角度,中山區借錢硬度和脆度是兩個概念,也就是說硬度大不代表摔不壞,所以鑑定前一定先搞清你家寶貝的具體物性再動手,佩帶的時候也不要太野蠻。

     親體感驗:

    作為石英族晶體的水晶,能量震動和磁場效應是它們最明顯的特徵,中山區借款免留車這也是水晶具有不同醫學療效的奧秘之所在,所以用你的身心去感覺。

  • 北區當舖
  • 中區當舖
  • 南區當舖

聯繫電話:當舖優質網
行動電話:當舖優質網
E-mail:
當舖優質網